冬末春初 来自普者黑的色彩“诱惑”

摘要:

 普者黑距县城13公里,是AAAA级旅游区,核心景区面积阔达165平方公里,让人感觉好大。

  普者黑风光独特,因地处滇东南岩溶区,呈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组合成一曲宏大的高原风光叙事诗。

  @一舟之旅说:普者黑吸引我的,除了风光迤逦的六大景观,更让我留恋的,是那些或艳丽,或淡雅,或流动,或伫留,且早早晚晚都在变化的风光色彩。

  色彩是自然风光之母,全球许多著名的旅游景观,都以承载大自然独有的色彩,而闻名天下。

  普者黑风光的色彩美,得大自然之垂青,秉天地人之谐和,几乎占尽人间色彩之美。

  红黄蓝三原色,是普者黑风光色系的主基调。在早春,由这里的红土地、油菜花、湛蓝的天空组成——这是晴天时的风景。

  那么雨天呢,雨天的普者黑就没有风景了么?那才不会。

  岩容地貌和湖汊交织,对雨天的普者黑来说,就是一幅大自然绘就的水墨画卷。雾如丝带卷,云似白绫飘。在雾气浓淡的变化中,水中的山峦和植物,幻化出种种迷人色彩——这是微雨中的景象。

  普者黑的风光美,美在大色彩的冲突组合中,也美在小色彩的渗透融合中。当你旅行走到这里,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你对环境美的感知和吸纳,才会从眼里到心里,缓缓地滋生并蔓延。

  普者黑旅行简要指南:

  1.昆明→普者黑景区286公里,昆明乘车地点,东部客运站,早8:00开始发车。

  2.景区交通: 丘北县城→普者黑景区13公里,每天有公交车往返,发车时间为早7:30-晚18:00,30分钟一趟。

  3.区内交通: 观光车全价票60元。有四个站点,新景区入口处-七O新村-景区大门-青龙山,每个站点之间票价为20元,发车时间早8:00-晚21:00(旺季),早8:30-下午5:00(淡季)。

  4.餐饮住宿: 可住丘北县城,也可住景区附近农家乐,条件很好,食宿丰俭由人。

  来源:新浪微博 一舟之旅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