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七座还是五座?看完这些车,你就有答案了!

摘要:

  由于家庭的需要,或者一些其他原因,很多人都去选择七座车型,但是,也有不少人不喜欢七座车型,觉得第三排座椅,没什么太大的作用,基本不能长时间坐人,反而会影响到后备厢的空间。

  一般而言,七座的车型相比五座车型要稍微贵一些,而如果选择七座车型的话,在载人的时候能比较灵活一些,特别是像现在过年回家探亲,亲戚多,坐上七个人也不奇怪。同时也给爸妈涨面子“来,坐我儿子车,还有位!”。如果不需要乘坐的七个人的话,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放倒,让后备厢有充足的空间。但是有个问题,第三排该谁坐呢?这就要你自己衡量一下了,反正茶哥觉得父母是不行的。

  而五座车则相对比七座车型要便宜些,但是乘坐的灵活性就相对少了,也不用担心三排座椅的安全问题,也不用考虑到给谁坐,也省了一点心。

  因此,茶哥觉得无论是七座还是五座的车型,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存在,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其实不用考虑到太多一些比较深层的东西,只要问问自己,需要七座吗?用到第三排的机会有多少。

  不过,茶哥最终还是建议,如果预算足够的话,买七座的也是可以的,虽然用上的机会不会很多,但是可以以备不时之需,特别是过年回老家,三姑六婆什么的都可以载上。不用的时候,放倒就行了,现在大多数的七座车型在第三排座椅都是可以平整的放倒的。那么问题来了,七座车型一般是中型SUV以上的车型,都是20几万以上的,买不起!那你就错了,今天茶哥告诉你,下面这些七座SUV,10来万就可以搞定。

  东风风光580

  指导价:7.29-9.99万

  风光580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属于中等偏上的“身材”,轴距达到了2780mm,车内的乘坐空间有一定的保证。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宽敞,并且第二排的座椅靠背可以调校角度,提高一定的舒适度。第三排座椅可以分别独立的放倒,座椅靠背较高,并且有头枕,空间不算宽敞,但不会让乘客觉得很拥挤,不是长时间乘坐的话,舒适度还是可以的。

  风光580的外观设计比较简约一些,看起来也够大气,内饰以实用为主,同样设计简洁,整体的颜值上来说,风光580处于同级数一数二。不过,内饰的做工和用料有待进一步加强,一些地方的触感不是太好。而动力不算很充沛,应该说适合家用,配合CVT,平顺性较好,涡轮介入比较不明显,爆发力有些欠缺。

  推荐车型:2016款 改款 1.5T CVT舒适型(指导价:9.39万)

  配置较为齐全,ESP,上坡辅助等都有配备,价格在10万以内,并且是自动挡,比较省心。如果不介意也可以选择手动挡的顶配,在配置上会多一些,但ESP需要选配。

  东风风行SX6

  指导价:6.99-10.29万

  风行SX6的车身尺寸不算大,轴距2750mm,处于同级别中的中等水平。同样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这种布局的好处就是,进入第三排的时候比较方便,第二排调至最靠后的时候,第三排的纵向和横向空间比较充足,第三排座椅也有配备头枕。整体来说,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坐舒适度较高。

  风行SX6走的是硬朗风,方方正正的造型同样也适合现在的审美风格。内饰设计比较中庸,但是质感不高,用料也显得比较廉价一些。动力方面会显得弱势一些,但对于家用来说还是比较足够。选择2.0L车型会稍好一些,但是价格较贵。

  推荐车型:2016款 1.6L 手动尊享型(指导价:8.49万)

  SX6全系标配ESP,这方面比较厚道,而推荐这款车型是手动挡的顶配车型,舒适性的配置较多一些,配备有倒车影像,比较实用。

  力帆迈威

  指导价:5.78-7.68万

  迈威车身尺寸相比同级的车型而言,属于身材较小,在这方面比较劣势。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充足,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就显得比较局促一些,毕竟基础条件不高。但是,对付应急情况还是能满足的,但适合身材较小的人乘坐。

  迈威同样是采用比较硬朗的设计风格,设计的较为简约,接受度较高。内饰布局是较为普遍的T字形风格。虽然用了一些比较显档次的材料,但是质感却显得不怎样,反正有一种反差。迈威只有1.5L的车型可选,动力是短板,满员的情况下,会稍显吃力。

  推荐车型:2016款 1.5L 自动尊享型(指导价:7.68万)

  虽然动力是短板,但是价格是长处,起步较低的原因,不到8万的价格就可以买到顶配的车型,顶配车型的配置较为齐全一些,并且有这款车型才配备了ESP。

  长安CX70

  指导价:6.89-8.49万

  长安CX70的轴距同样达到了2780mm,在同级中算中等偏上的水平。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靠最后时,乘坐空间充足,靠最前时,剩余空间不大。第三排的座椅对于一般身材的人而言,短途的乘坐可以接受,对于身材叫高的而言,就不太适合了。

  CX70整体的造型有些想美系SUV的风格,比较硬派粗狂一些。内饰同样保持长安一向的对称式布局,以使用为主,不过硬塑料所占的面子太大,质感和触感都不是太好。动力上算不上很给力,但家用够用,平顺性上也表现不错。

  推荐车型:2016款 1.6L 手动智能型(指导价:6.98万)

  长CX70只有手动挡车型可选,推荐的这款车型为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相差5000元,但是多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主驾驶位电动调校,这些还是比较实用的。

  北汽幻速S3L

  指导价:6.68-6.98万

  S3L的车身尺寸属于中规中矩,中等水平。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地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较高,纵向,横向空间都比较充足,但是由于车身尺寸不占优势的原因,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就显得局促很多,不适合较长的时间乘坐。

  S3L的外观造型有点想某雷的某一款车型,大家可以联想下。整体设计还算比较协调,颜值也不算低。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和其他同价位的车型一样的短板,做工用料都不太走心,档次感不高。动力比较适合家用,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让舒适度得到一定的提升。

  推荐车型:2016款 1.5L 手动尊贵型(指导价:6.98万)

  S3L只有两款车型可选,两款车型差价不大,但是推荐的顶配这款车型配置多了胎压检测,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都比较实用,算下来性价比较高。

  买车用车不想被忽悠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