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说小米最坏的时候已过去

摘要:

在昨日小米公司的年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称,2016年是小米的“补课元年”,不过小米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前几年小米冲得太快,创造了现代商业史上的成长奇迹,但也提前透支了一部分成长性。”雷军反思称,所以小米必须放慢脚步,认真补课,而且早补要比晚补好,文火慢补要比急火猛药好。

  2016年的小米饱受质疑,不仅在手机行业被OPPO和vivo赶超,就连最早起家的电商销售模式也遇到了市场挑战。

  小米去年遭遇了四个月缺货。雷军表示,手机供应链非常复杂,过去几年小米在这方面的积累还远远不够,再加上一些客观因素,这不是靠过去一年努力就能弥补的。“不过,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用技术创新和产品说话,我们去年比前年强大,今年肯定比去年更强大!”

  2017年小米准备怎么干?雷军表示,要聚焦5大核心战略: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雷军的“小目标”是2017年小米整体收入突破千亿元。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