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自贸区即将落地 7大自贸区概股或王者归来

摘要:

第三批自贸区马上就要落地了。陕西自贸区挂牌工作已经启动。此外,湖北和四川也在部署或筹备自贸区挂牌工作。

据上证报报道,去年8月份,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再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目前各地都已将总体方案上报国务院审批,尽管方案尚未获批,但各地自贸区挂牌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开启。

稍早湖北当地媒体报道称,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1月10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自贸区挂牌准备工作,全面动员推进自贸区建设。而去年12月底,成都市商务委也曾表示,正积极筹备(四川)自贸区的挂牌工作。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表示,估计第三批自贸区挂牌时间已经临近,根据前两批自贸区经验来看,从国务院批准设立自贸区到正式挂牌,中间一般也就是几个月时间。

研究认为,自贸区建设从少到多,将进入常态化,这是世界经济发展及我国外贸经济的一个必然。7大自贸区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辽宁自贸区:时代万恒大连港大连国际锦州港大连友谊

浙江自贸区:宁波港金鹰股份中昌海运宁波富达宁波建工宁波海运

河南自贸区:中原高速宇通客车同力水泥安阳钢铁等;

湖北自贸区:鄂武商A、武汉中商南国置业中百集团

重庆自贸区:重庆路桥渝开发涪陵榨菜重庆百货重庆港九

四川自贸区:茂业商业高新发展四川路桥四川成渝

陕西自贸区:天地源秦岭水泥曲江文旅西安民生达刚路机西安饮食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