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播音主持艺考开考 现场实拍引关注

摘要:

 近日,首轮广东传媒艺考招生考试在广东分视传媒艺术中心(原广东电视台广播学校500)大楼举行,分设播音主持、表演、编导三大考场,近百位广东地区的传媒艺考生报名参加了此次考试,2017年广东传媒艺考考试由此揭开序幕,考试考题、现场照片随即曝光引发关注。

广东播音主持艺考现场:广东播音主持艺考现场:

  一位待考考生正对着镜面反光处进行考试练习

广东播音主持艺考考试现场曝光引关注广东播音主持艺考考试现场曝光引关注

  播音主持艺考试题紧扣社会热点考生:跟培训的套路保持一致

  据了解,此次广东播音主持艺考在考试内容方面,播音主持考题为自备稿件、即兴评述。

  而考生最关心的抽选题则涉及到前段时间热议的网上诈捐、骑三轮车老人误刮宝马车等社会热点事件。

  对于此轮广东传媒艺考首站,考生们考后表示:

  “跟日常播音主持培训的套路保持一致。”

  “挺紧张的,但是和平时训练内容一样,基本能应对。”

  一 位来自广东分视传媒艺术中心播音主持培训班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考试,“我们日常在播音主持艺考培训课的学习内容比较丰富,老师会拿一些近期社会上热点、争 议事件做专业分析示范以及让我们进行小组开放式讨论,同时会结合考试题型给我们详细讲解。所以在实际考试中,我们基本都可以应对自如。”

  播音主持艺考考试技巧分析

  在 播音主持专业考试现场,一位分视传媒艺术中心播音主持专业老师分析道:“在播音主持艺考考场上,建议考生可以把个人特色多多展示给考官。因为所有高校招收 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时,要求学生具备基本的播音主持专业知识之外,更看重学生的个人风范。所以我们在平时的传媒艺考播音主持专业课程教学中,会注重培养学生 的主持风范。另外,我们学校就座落在广东电视台里面,我们学生拥有相对更多机会亲身体验到播音主持行业的工作氛围。这样体验式的播音主持艺考教学很大程度 上增添了学习乐趣,学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他们在播音主持艺考考场上也可以表现从容。”

  广东传媒艺考的兴起与发展分视传媒省内首创传媒艺考

  播音主持专业属于传媒类艺术考试类目。传媒类专业分为播音主持专业、编导专业、表演专业、摄影专业四大类专业。在广东,省考试院未有另设传媒类,将其归入音乐类,在高考术科中被称为“音体美”小三科之后的第四科。

  随 着我国经济飞跃,新媒体时代的激烈变革,传媒行业发展声色渐起。而作为媒体大省的广东,2009年之前还鲜有传媒艺考生。位于环市东路电视台大院的广东分 视传媒艺术中心,由原广东电视台广播学校与《校园直通车》栏目联合组建的广东省第一家传媒艺考机构,省内首创传媒艺考,为报考播音主持、编导专业、表演等 的高中学生进行考前专业培训。办学七年的广东分视传媒艺术中心,至今已将2357名广东地区的传媒学子送入中传、浙传、暨大、广外等全国各大高校,担当起 广东传媒艺术后备人才选拔培养的责任,推动了广东传媒艺考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

  广东地区传媒艺考招生考试一览

  广东省开设有传 媒类专业的高校目前也已达到了十余所,例如广外、华农、暨大、深大、广体、广大、广海等都有开设相关专业。2017年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广州体育学 院、广东海洋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已公布,其他高校也将不定期进行公布,报考2017传媒类专业考生可以到广东各所高校的招生教务网注意查看。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