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动驾驶汽车顾问委员会将成立 优步等公司高管加入

摘要:

 1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在即将卸任前正力促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公司与监管部门之间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监管部门将就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行驶以及无人机在空中航线飞行制定规则。

  美国运输部周三表示,运输部将成立一个顾问委员会,成员包括主要汽车和科技公司的高管,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将担任联席主席,25名成员将由亚马逊公司、优步、Alphabet和联邦快递集团等公司高管组成。

  政府在如此晚的时间在一个联邦机构成立一个大型顾问委员会有些不寻常,但州和联邦交通部门官员认为,在这项技术迅速发展之际,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和安全标准问题将依然重要。

  特朗普已经批评了通用汽车,指责该公司在墨西哥生产部分汽车的决定,这使博拉成为围绕工业和贸易政策之争的焦点。美国运输部任命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担任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而这位民主党议员在去年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曾猛烈批评特朗普。此外,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劳工部长Robert Reich也是委员会成员,Reich曾猛烈攻击过共和党的劳工和经济政策。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