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推出立原创电视和电影 面向Apple Music用户

摘要: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正计划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领域建立一项重要新业务。此举可能会扩大苹果在好莱坞的影响力,抵消iPhone和iPad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知情人士称,这些原创节目将提供给每月花费10美元订阅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用户。目前,Apple Music正在努力追赶规模更大的对手Spotify AB。Apple Music已经拥有数量有限的有关音乐家的纪录片风格片段,但这些都不是苹果目前寻求获得的付费节目。

  近几个月,苹果一直就电视节目版权购买事宜与资深制片人进行磋商。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接触了经验丰富的电影公司和广播电视网络营销高管,希望聘请他们为公司推广内容。

  除电视节目外,苹果还向上述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制作原创电影,但是这一计划还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苹果高管向好莱坞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在2017年年底之前开始提供原创内容。

  由于只考虑推出少量精挑细选的节目甚至电影,苹果似乎不准备每年投资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成为Netflix、亚马逊Prime Video等服务的直接竞争对手。相反,苹果会通过增加其它有别于Spotify的内容,加大Apple Music与Spotify的竞争力度。目前,Apple Music与Spotify提供的数千万首歌曲基本类似。

  不过,苹果进军原创电视和电影领域对于好莱坞来说可能是一个变革时刻,也标志着苹果战略的重大调整。苹果开始变得越来越像媒体公司,而不只是其他公司媒体内容的分销商。

  此举正值苹果应对传统业务增长放缓之际。去年,随着iPhone 6s销量不及预期,苹果营收至少在7年来首次没有达到内部目标。随着竞争的加剧,尤其是在中国,苹果主打产品iPhone的销售已经放缓。

  Apple Music已经成为苹果服务业务的重要一环。随着iPhone销售放缓,苹果服务业务一直在增长。截至9月24日的第四财季,苹果Apple Music收入同比增长22%,但是订户数量依旧远不及Spotify。

  苹果在去年12月宣布,Apple Music订户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多数是每月支付9.99美元的付费订户。Spotify则在去年9月宣布,付费订户数量已达到4000万。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