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鼓励市民乘船“绿色出行”

摘要:
继单双号限行之后,巴黎将在今年启动“绿色出行”计划,以将私家车出行数量减少一半,进一步治理空气污染问题。

  法国《世界报》8日报道称,继巴黎中心塞纳河左岸、右岸在2013年和2016年被改造成步行道之后,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女士又推出了新的2017绿色出行方案。方案内容包括在从东到西穿越首都的两条主干道——塞纳河右岸高处路段以及利沃里街上分别开通电动巴士和双向自行车道。届时,塞纳河右岸高处路段从协和广场到皇家桥之间的路段将对汽车关闭,取而代之的是纳入巴黎2024申奥计划的一列“奥运电动巴士”,该路段将只对电动巴士、自行车和行人开放。里沃利街从协和广场到巴士底路段将开辟一条双向自行车道,预计秋季竣工。此外,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也将开辟一条自行车道。而与卢浮宫毗邻的卡鲁塞尔广场将被改造为步行区,只有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可以通行。

  《费加罗报》报道称,巴黎还计划在今年推出“塞纳河通游卡”,鼓励市民乘坐摆渡船出行。水上巴士公司将在塞纳河岸设置9个停靠站,与陆路交通相比,摆渡船污染小,更且价格低廉,年卡只有40欧元。▲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