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摘要:

 2016年,中国品牌集体迎来爆发式增长。当我们回首盘点,能够欣喜发现各家车企亮点各具特色,尤其是在2016年终端销售超38万辆,同比劲增96%的广汽传祺表现最为突出,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车企。

  在首款爆款明星车型传祺GS4保持热销的同时,传祺品牌的高端战略全面发力:2016年,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新一轮高端化中一马当先,在4月的北京车展中GA8/GS8/GM8齐发,高端战略正式发力。

  2016年下半年,广汽传祺第二生产线提前3个月建成投产,新疆项目奠基及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动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大格局;传祺GS4相继在巴林、尼日利亚上市,进一步开拓和深耕中东和非洲市场,全球化布局加速。

  此外,广汽传祺加速扩展网络建设,2016年新建销售终端4S店高达121家,经销商网点总数量超过410家,扩张势头极为迅猛。可以说,广汽传祺的2016可谓捷报频传,不仅成功树立了品牌高端形象,同时加速产品与渠道扩张,布局未来。

  近日,车市红点从广汽乘用车获悉:2017年,广汽传祺将依托坚实的体系与产品基础,坚持以“品质提升带动品牌提升”打造精品,广汽传祺将推出9款新品,蓄势冲击年销50万辆,持续推动品牌向上。

  GS4、GS8成就传祺“爆款双雄”

  GS8月销6500剑指锐界、汉兰达

  2016年10月26日,重磅登场的“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传祺GS8,目前待交付订单突破3.1万辆,市面上一车难求。2016年12月份是GS8上市的第二个月,GS8销量更是达到6500辆,创造同等价位中国品牌高端车型最好销售成绩,直逼汉兰达锐界,形成大7座SUV三强鼎立格局。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从产品竞争力角度上看,站在7座SUV市场的风口上,GS8敢于与合资品牌正面交锋,凭借首创“外刚、内柔”的设计理念,拥有“超硬朗霸气外观、大格局七座空间、新视野智能互联、全地形无畏驾控”四大核心价值,引领“大7座”SUV的消费潮流。广州车展期间,GS8展车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足见其市场潜力。

  而广汽传祺产品序列中素有爆款之称的GS4自2015年4月上市后,逐渐成为了车市SUV常青树。2016年上半年,随着增配了Ti POWER 235T引擎后,传祺GS4销量持续走高;随着增配6AT+四驱系统的2017款GS4上市,传祺GS4的产品矩阵得以丰富和完善。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数据显示,上市20个月,传祺GS4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且主销车型达到15万元价格区间,月销量最高超过3.4万辆,位居行业前二,刷新中国品牌单品增长纪录。

  可以说,传祺GS4的爆款魅力可谓与生俱来,它是广汽传祺实现全年终端销售超38万辆的重要推手。

  由此可见,火爆的SUV市场上,自主品牌攻势迅猛,尤以传祺GS4、GS8为代表的品质、性价比“双高”的车型,为广汽传祺的销量与口碑赢得了双突破,也从而打造了SUV“双爆款”的优势市场组合。

  GA8/GS8/GM8三车齐发

  传祺高端战略全面发力

  2016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传奇GA8/GS8/GM8三车齐发。广汽传祺率先完成了中国品牌C级产品布局,开创了中国品牌高端突破新时代。

  我们看到,这与广汽传祺起步之初就坚定的走中高端路线,以高品质产品成为品牌向上基石的发展理念有关。正因为此,一款款原创设计产品频频惊艳业界,充分展现传祺研发和制造的实力。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传祺首款C级高端轿车GA8为例,从2016年初亮相“两会”,到三度护航G20会议,以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亚欧博览会等高端会议,它用高品质服务打动了各国政商界精英。在去年12月28日公布的C-NCAP安全评价中,GA8以56.7分的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充分印证了其高品质、高安全性

  再看传祺GS8,当它在北京车展霸气登场时便一鸣惊人,被资深媒体认为“成熟得不像自主品牌”。去年8月底网络预售后迅速爆红,上市后订单增长迅猛。

  销量数据显示,旗舰级大七座SUV传祺GS8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订单、销量飙升,率先突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不断刷新中国汽车品牌高端SUV销量纪录,创造中国品牌从未达到的历史新高度,实现了市场品牌双丰收。

  此外,凭借传祺GS8成功,广汽传祺更是在中国品牌新一轮高端化中一马当先,受到权威媒体和业界的广泛赞誉,接连斩获“年度中国品牌SUV”、“年度最具实力大型SUV”、“年度SUV”、“年度车”、“2016十大强烈推荐新车奖”、“年度人气SUV”等国内外近百项大奖。

  如同广汽集团执委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前15万是中国品牌的天花板,现在20万是中国品牌的天花板。广汽传祺努力通过三'8'战略突破20万的天花板,甚至超越20万的市场与合资品牌直接竞争,成为能够让更多消费者认同的中国品牌。”

  随着广汽传祺凭借“SUV爆款”双雄获得稳定的市场份额并站稳15~20万元以上的市场,它继续向着更高的向上征服之路迈进。

  产品矩阵全线发力

  2017年挑战年销50万辆

  2016年,广汽传祺不断完善产品矩阵,以轿车、SUV为主,相继推出GA8/GS4 235T/GA6 235T/GA3S 200T/GS8等一批明星产品,以及享有优势自主技术新能源车型,加强在各个细分领域的竞争力。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同时,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据悉,2017年,广汽传祺将推出9款新品,蓄势冲击年销50万辆。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近日开幕的2017北美国际车展,作为北美车展110年来唯一参展且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广汽全球首发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跨界概念车EnSpirit、“硬派5座SUV”传祺GS7、“纯电动新能源SUV”传祺GE3三款全新车型,充分展示其“品质突破、技术领先制胜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为了持续打造更多明星产品,传祺加速产能布局的步伐。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介绍到:“2016年在广州工厂建设了第二条生产线,使标准产能达到35万台,通过工艺创新和产能挖潜,广州工厂可以做到40万台;新疆项目,第一步到5万台,第二步到10万台;杭州改造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建成,产能也将达到20万台。”

  海外市场,广汽传祺也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加速全球化布局。传祺GS4相继在巴林、尼日利亚上市,进一步开拓和深耕中东和非洲市场。此外,尼日利亚SKD项目成功登陆非洲大陆,北美市场也将成立广汽研发中心,国际化进程将得到有序推进。

  我们也看到,自成立以来,广汽传祺成功创建了广汽生产方式,依托全球研发网,全球供应链与广汽营销方式等核心体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并以年均80%的复合增长率成为中国品牌的领先企业

  我们认为,随着研发创新、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以及整个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品牌建设方面的创新,广汽传祺还将继续向高端市场迈进前行,发展前景势不可挡。正如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透露:“预计到2020年,传祺会形成一个将近20款车型的丰富产品线,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个百万级传祺梦想呼之欲出!”

2016增速超96%!广汽传祺强势崛起成为中国品牌“领军者”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