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实景红包有望成商家线下引流神器

摘要:

 把红包藏在家里某个角落,让孩子们去找,是不是更有乐趣?今年春节,支付宝也开始在线上尝试“捉迷藏”的红包新玩法。你在逛街购物、走亲访友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手机支付宝AR实景红包,根据提示的线索,对准附近实物进行扫描,一个红包就顺利入账了。

  相比于现有的许多红包形式,支付宝AR实景红包通过“LBS+AR+红包”的方式,让用户可以与附近的人与物进行互动,获得更有意思的体验。不少商家们更是嗅到了新商机,可以借此实现与用户的深度互动,从而达到品牌曝光、线下引流等目的。

  小红包大商机

  此前各类App上的红包,从发放到领取,都是在线上完成的,很难产生面对面的互动。春节期间,如果发AR实景红包,藏红包和找红包的过程中,用户会产生很多线下的沟通,而商家则将收获不少人气。

  怎样藏红包?商家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定位自己的位置信息,然后拍摄任何实景作为线索图,设置谁可以领取。大部分商家都会选择和自己品牌相关的线索图,等到消费者来到店家附近时,就能很快留意到商家发出的AR红包。

  对于用户来说,藏红包的方式也大抵相似,拍好线索图后,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出去。朋友收到线索图后,就可以发挥自己的观察能力,寻找线索图中的物体,找到后再用支付宝一扫,就能顺利抢红包。

  领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对于商家来说,使用AR实景红包,实际上可以将一部分推广费回馈给用户,同时为线下门店引流、增加用户的参与感。

  每个商家都希望自己的店里“人气旺”。元旦前夕,杭州城西银泰城就已经尝试用AR实景红包吸引客流,分别在6个时间段,5个地方设置了AR实景红包。其中最快的一个红包,4分钟就被人们全部找完。

  临近春节,又到了人们买新衣囤年货的时候,希望借助支付宝AR红包为线下生意引流的也远不止城西银泰城一家。据悉,目前已有至少20家品牌及口碑商户与支付宝官方合作AR实景红包,包括可口可乐肯德基、饿了么、惠氏奶粉、优衣库、贝因美、如家、宝洁(潘婷)等知名品牌,提供了充足的现金红包,以及3000万张优惠券,有望助推整个春节的欢乐年味。

  引领“新零售”趋势

  作为支付宝AR红包的首个尝鲜品牌,可口可乐有着自己独特的玩法。用户在超市购买可口可乐时,只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右下角的AR功能,扫描可口可乐农历新年包装广告上的福娃,就能查看过往一年中属于自己的生活数据,包括旅行、购物、观影等各个维度。回顾完之后,用户更有机会获得由可口可乐发送的现金红包。

  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新的AR红包,与可口可乐希望传达的‘团聚’、‘快乐’相结合,可以借独特的年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品牌共鸣,同时也祝愿消费者新年拿红包行好运”。

  支付宝有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具体扫什么才能获得红包由品牌商自己设定。没有专属门店的品牌各有玩法,比如可口可乐是扫描农历新年包装广告上的福娃,宝洁则是把AR红包藏在其指定的商场、卖场、广告牌等地方。而对于有专属门店的品牌来说,则主要是扫描品牌LOGO,比如优衣库。

  业内人士称,AR技术最核心的能力是填平线上与线下的鸿沟,将线上注意力转化为线下人流量,这也契合了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新零售”趋势。

  据了解,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未来支付宝还会将AR实景红包定制化的能力开放给所有品牌商家,商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品牌特性定制自己的AR品牌主题、内容、互动方式。无疑,小小的AR红包为商家带来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图片推荐

八卦

热文